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科学应对冰雪夹击

2016-12-03 10:0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李佃好

(孙业国 李佃好)面对来势汹汹的寒潮,上海铁路局以雪为令,科学应对,接连发出3次寒潮橙色预警和暴雪蓝色预警。截至11月23日,该局管内降雪量最大的陇海线区段2050组道岔运转正常,列车运行畅通无阻。

受此次寒潮影响,上海局管内陇海、京九、阜淮等线路受到冰雪夹击。该局迅速组织徐州车务段、徐州电务段等单位近3000人按照应急预案奔赴运输一线,确保每个班组有干部把关、每组道岔有专人值守。为了实时掌握沿线雪情,他们迅速建立扫雪除冰微信群,规定扫雪人员分时段上传当地降雪视频和照片,动态优化应急处置力量。

23日凌晨,苏北地区开启“速冻模式”,气温骤降到零下6摄氏度。上海局迅速加强一线应急除冰力量,临时取消虞城县、夏邑县、砀山站调车作业,将道岔锁定正线方向,确保陇海线管内区段正线运输畅通;针对复式交分道岔结构复杂,钩头、锁头等部件上的积雪和坚冰不易清除的实际,临时动用150多盏柴油喷灯,对道岔部件上冰块先烤化、再铲除、最后抹上防冻液,确保防寒效果良好。

在做好扫雪除冰保畅通的基础上,该局工务系统加密钢轨探伤检查次数,狠抓大轨缝和焊缝接头排查整治,重点围绕郑徐高铁和青阜、符夹、水蚌等既有线,每日开展全区段添乘和地面徒步巡查;全面清查沿线防断备品材料,及时补充鼓包夹板、急救器、短路铜线等防断工具备品,定人定点集中保管存放,确保应急有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