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普查设备让隐患无处遁形

2016-12-03 10:0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设备

(徐春明 栗璋鹏 程春建)11月22日,中原地区普降大雪,郑州铁路局管内受强降雪影响,造成彩钢瓦建筑坍塌、沿线塔杆倾倒等,危及行车安全。为此,郑州局加大设备普查力度,超前防范,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全面消除线路两旁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冬季行车安全畅通。

郑州局由工务处与客运处联合牵头,从基层站段中抽调4组32人组成专项排查小组,对雪后树木折段、线路塌陷等地段进行重点排查,全面负责按标排查,并将排查情况统一造册,登记备案。这个局按照“一点一方案、一处一调查、一日一总结”的原则,建立“一处一表”精准数字地图,对各类雪害按照风险等级进行归类建档。

这个局根据影响行车(设备)安全程度,按轻重缓急制订整改计划,采取拆除、砍伐等方式治理临线雪害,有针对性地开展清除工作。他们要求作业人员对雪害区域运用摄像、拍照等“痕迹管理”方式,严格落实责任区和责任人,确保清理整治效果。郑州车务段利用视频布控球、4G对讲机等监控设备,对重点区域实施24小时不间断盯控。

此外,这个局要求包保干部提前到达现场,确认整治方案的可行性,做好风险防控,对涉及邻近营业线的整治施工,主动申请“天窗”点,协助办理施工手续,做好现场防护,确保清除工作安全有序。

截至11月30日,他们共处理危树1200余棵、危彩钢瓦建筑31处、沿线塔杆18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