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今年冬天不觉冷

2016-12-02 21:3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岳休贤

空调吹送着轻柔的暖风,水杯热气袅袅升腾,脸上洋溢着热心的微笑。我的爱人,我想告诉你,今年冬天不觉冷。

前段时间下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白雪皑皑,银装素裹。作为养路工,无暇欣赏这诗意的美景,心中早已绷紧了一根弦----又该打硬仗了!为了线路安全,也许我们要彻夜工作。“同志们,天冷,主任让送来了大块羊肉,夜里喝羊汤啊1工长开心的吆喝着。真的吗?有这好事?伙房里厨师卖力的工作,空气里弥漫着欢乐的气氛,同志们脸上都乐开了花……一碗羊肉汤,要说算不了什么,但是透过这汤,我能感受到浓浓亲情。有了理解,有了尊重,就够了。我们还希求什么呢?苦和累又算得了什么?天寒地冻,同志们顶风冒雪,但心里已春暖花开。

作为养路工的妻子,有件事你一直念念不忘,那就是空调问题。记得你给我说过:夏天,你在家吹着空调,想着在单位因宿舍闷热,半夜还在院子里踱步的老公,泪湿枕巾;冬天,你会为我准备厚厚的棉被御寒。我的爱人,现在我想自豪地告诉你,今年宿舍都安上了空调,晚上,我可以坐在温暖的宿舍里看书、学习。你紧皱的眉头可以舒展,你揪着的心也可以放下。真想邀请你到单位看看,今冬老公不再冷!

爱人,与人为善一直是我们为人之本,但是,我却因此挨了批。还记得那次雨中作业吗?工作需要,全工区都在冒雨奋战,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我们主任不知何时来到了现场,但他也是一身水,两腿泥,时不时地给大家鼓劲、指导,甚至从工人手中抢过工具紧螺丝、垫胶垫……民工师傅不由感叹:“这领导,真不错1“领导都这样了,咱啥也别说了,干吧1工作间隙,主任正好走到我面前,一向沉默寡言的我鼻子一酸,脱口而出,“主任,我车里有伞,你遮遮雨吧1“说啥呢?弟兄们都淋着雨,我咋能搞特殊?1望着主任远去的背影,我说不清脸上流的是雨水、汗水,还是泪水。虽然挨了批,但心里暖烘烘的,把职工当兄弟,与大家同甘共苦,这个画面多么和谐啊!风雨交加,气温零下,工地上暖流涌动,这个冬天不觉冷。

我的爱人,作为养路工,能拥有一个知心爱人,养育一个健康孩子,遇到一个贴心领导,工作在温馨、舒适的单位,夫复焉求?

纸短情长,诉不尽我对生活的感激,作为丈夫,对家庭、对你,我都亏欠许多,唯一能做的就是让你放心,这个冬天不觉冷!

真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