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大力开展机车走行部检查专项活动

2016-12-02 15:4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本报讯(  孙鑫权)为及时消除机车走行部安全隐患,集宁机务段近期组织有关部门对机车走行部在运用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分析研判,研究制定了防范措施,为确保行车安全打下扎实基础!

该段安全科及时制定库内机车安全风险卡控措施,规定司机严格落实作业标准,库内动车前必须执行下车检查走行部规定,逐轮检查是否有铁鞋,制动软管是否吊起。在库内动车后发现机车速度异常,起速慢,必须立即停车,对集成走行部进行检查。安全科制定运行中走行部异常安全风险卡控措施,加强乘务员对走行部有异音及时停车的教育,树立“宁可错停.不可盲行”的安全意识,要求司机在使用紧急制动停车后,必须认真驾检查机车走行部。

他们要求司机在始发站开车后,应打开侧窗注意倾听走行部声音,发现走行部有异音时必须立即停车,对走行部进行检查。当列车在出站后,进展前必须严格执行仪表、轴温确认作业、发现轴温报警按规定处理。各车间干部在添乘中加强走行部检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指正、对走行部异常步及时停车产生的后果、危害进行教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