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机车过冬把好“防脱关”

2016-12-02 21:3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冬季是机车配件脱落的易发期,入冬以来,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提前谋划,强化对机车大部件的检查整治,完善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加强现场作业过程控制,把住配件防脱关,确保冬季行车安全。

该段以机车走行部大部件防断防脱为重点,强化机车质量整治,保证机车健康上线。对在寒冷区段牵引且运用交路长的HX2型机车轮对、电机、牵引装置、缓冲系统等大部件实施动态探伤,对每天的必检项目,严格执行记名检修、签字放行制度。结合冬季冷、雾、潮、僵的特点,强化对撒砂装置、轮缘润滑装置、基础制动装置等关键部件的检查试验,确保作用状态良好。机车入库整备时,重点对走行部、缓冲装置等各部配件进行检查,消除惯性故障;列机连挂过程中,重点检查车钩、钩尾框及缓冲器状态,保证车钩高度、开、关尺寸限度符合要求,作用灵活,“三态”试验良好,与车列连挂正常。2016年入冬以来,该段共检查发现并排除走行部机车质量隐患9件。

突出机车检修“十防”,下发《安全预警书》,强化现场作业过程及机车检修质量控制,确保机车运行安全。加大对整备作业标准落实和机车检修质量的卡控力度,组织质检技术管理干部包保值守,不定时抽查,驻点帮促、指导职工对易发生脆断脱落的制动梁、基础制动装置、车钩缓冲装置等关键部件进行重点检查。加强对定检、轮轴检修工序质量和作业标准执行的过程卡控,强化关键工序质量控制措施,严把轮轴质量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