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积极开展机车防寒专项整治工作

2016-12-02 15:4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孙鑫权

本报讯(孙鑫权)今冬已至,冬季严寒天气严重影响机车运用安全的实际,集宁机务段采取细化安排、突出重点、提前整治。

运用车间为预防机车的空气干燥器加热装置极易在防寒期发生故障。运用车间组织出勤乘务员认真确认机车工作状态,发现故障及时报修。防止运行中因空气干燥装置故障导致的管路,阀件冻结干扰行车。

检修车间针对以往发生的机车冻结,冻裂现象均因某些关键部件排水不彻底引发的实际,检修车间组织专检人员对入库机车的油水风分离器,空气滤清器,总风缸及制动管排水情况逐台检查。对未设防滑装置的机车脚踏板、外露的油、水管路及各阀门进行防寒包扎。对内燃机车冷却间百叶窗加装防寒被。为每个制动阀件加装电加热防寒套。有效保障了防寒设备质量良好

在突出抓好防寒基础工作的同时,这个段还组织技术,质检成立质量检查组。深入现场展开平推式检查,强化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工序,关键时段的检查力度。同时他们还加强技术人员跟车添乘检查防寒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做好机车冻结,冻害预防工作。为保证冬春运机车运行安全,提高运输效率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