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切实加强改进铁路企业党建工作

2016-12-02 08:3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对加强和改善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提出明确要求。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如何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企业落地落实,如何把企业党组织建设成为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如何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堡垒,如何使党组织成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都是需要我们深入研究探索的重要课题。结合呼和浩特铁路局实际,在下一步的党建工作中,我们要着力抓好“三个强化”。

强化引领。企业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最根本的就是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形成讲政治、讲大局的鲜明政治导向。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领导人员为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性教育、宗旨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各级领导人员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确保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总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在本单位得到贯彻执行。同时,要在广大职工中深入开展爱党爱路爱岗教育,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站段、进车间、进班组、进头脑,引领职工群众始终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在事关政治方向和重大原则性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强化基础!全面从严治党在铁路企业落地落实,必须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起。要健全基层组织。以召开路局第八次党代会为契机,加强党委会建设,配强党委领导班子,保证党委会组织健全、作用到位;以贯彻《铁路企业党支部建设纲要》为抓手,巩固运输一线党支部建设“三年基础工程”成果,动态优化党支部设置,选优党支部书记,建强党支部班子,增强整体功能。要加强队伍建设。落实好干部标准,规范选人用人,从严管理监督,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新一届总公司党组决定,加强培养锻炼,着力打造高素质的领导人员和干部人才队伍;巩固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突出党性锻炼,推进党员教育管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切实把“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加强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探索建立党务工作人员与运输经营管理人员“双向交流”机制,落实同职级、同待遇政策,让党务工作者有奔头、有干劲。要完善基本制度。规范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健全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党委会议事规则、“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个人事项报告等制度,狠抓制度落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强化保障。企业党组织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为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坚持服务运输生产经营不偏离,把促进企业改革发展作为企业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细化明确党建工作责任、标准和流程,把党建工作内嵌到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各级党组织找准服务生产经营、凝聚党员职工的着力点,实现党建工作做细做实、有形有效。围绕安全、运输、经营、建设等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工作载体、搭建活动平台,持续深化党内主题实践活动和品牌创建,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坚持不懈抓好形势任务教育,做好一人一事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干部职工思想观念转变,凝聚全员思想共识。探索建立党建工作促进中心工作的考核评价体系,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运作、同检查、同考核,不断强化企业党建工作在铁路改革发展中的保障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