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建好青工“精神家园”

2016-12-02 08:3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书记,我们班组地处大山深处,平时了解团建工作情况的机会比较少,咱们段《青年电子报》能不能增加版数和期数,让我们能够了解更多的信息和知识。”11月28日,在月山工务段团委召开《青年电子报》创刊两周年座谈会上,青年职工吴波向团委书记李迎盈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吴波是月山工务段一名入路仅有2年的青年职工,工作在侯月线煤运大通道上的一个偏远工区,业余生活枯燥寂寞。平时爱好写作的他,不仅是《青年电子报》的忠实读者,而且还是主要投稿人。利用休息时间,为电子报撰写稿件,已成为吴波业余生活中的一项主要内容。

该段80℅的班组位于大山深处,如何让青年职工扎根山区、安心工作,成为段团委高度重视的问题。经过广泛调研,2014年12月,以面向青年、服务青年、贴近青年、关注青年为宗旨,由该段团委主办、每月一期的《青年电子报》应运而生。创刊两年来,电子报已经出刊22期。

《青年电子报》利用新媒体技术,具有信息传递快、传播效率高、信息量大等特点。青年职工只要轻点鼠标,就可以随时随地在网上快速浏览阅读,成为他们了解团建信息、互动交流、展示才华的新舞台,赢得了广大青年职工的青睐和好评。

根据青年职工的喜好和性格特点,《青年电子报》开设了《企业热点》《沸点青春》《一线对话》《美文鉴赏》等栏目,鼓励青年职工讲身边感人故事、谈人生感悟、话铁路发展、提建议意见,让青年职工的想法、成绩和才艺在电子报上得到展示。通过电子报的宣传交流,青年职工沟通了感情,产生了共鸣,刻苦钻研业务、争当保安全促生产先锋的劲头更足了。

据该段团委负责人介绍,创建《青年电子报》目的在于挖掘青年职工潜能,提升业务水平,拓宽思维视野,启迪心灵,培养健康的工作生活习惯。同时,电子报丰富了青年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引领他们在阅读和学习中领悟企业精神,提升思想认识和自我约束能力,尽快成长成才。

曾经担任《青年电子报》编辑工作,如今已经走上科室管理岗位的青年职工柳璇深有感触地说:“我的快速成长,得益于在电子报工作过的日子,通过编辑和学习,让自己感受到一线青年职工的火热生活和朝气蓬勃的工作斗志,是他们的坚守和努力给了我奋进的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