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安全岗 干标准活

2016-12-02 08:3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施玉萍 本报 张桂兰

“广大职工尤其是青年职工能否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对于铁路安全发展至关重要。我们不仅要相互帮助、提醒,而且要与时俱进不断完善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强化软硬件建设,帮助青年职工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时刻绷紧安全弦……”11月27日,在新入职青年职工职业规划畅谈会上,湖东车辆段党委领导深有感触地说。近年来,铁路日新月异的发展吸引大批有志青年投身铁路事业。该段各级组织十分重视青年职工成长成才工作,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对新入职青年职工进行有针对性的启航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量身定制启航教育活动规划的同时,该段领导班子明确指导思想、目标任务,科学制订教育活动阶段计划,从职业道德、路情、段情和规章制度、行为习惯以及专业知识等方面开展专题教育,使新入职青年职工顺利开启自己的铁路职业生涯。该段各级组织从体能素质、规矩意识、团队精神等方面入手,对青年职工进行军事化训练,让新入职青年职工找准奋斗目标,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进而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棱角分明的被褥、摆放整齐的物品、干净整洁的内务、整齐划一的步伐……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展示着该段新入职青年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

针对新入职青年职工思想活跃的实际,他们多角度、全方位进行思想教育,将敬老孝亲作为一项重要的教育内容,督促青年职工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和价值观;爱岗敬业教育让青年职工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路情、段情教育让青年职工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坚定为铁路事业奉献青春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他们还从职工“两纪”、考勤管理、规章制度等方面入手,对新入职青年职工进行纪律教育,在讲规章、守纪律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培养青年职工遵章守纪的好习惯;安全意识教育让青年职工明白安全是铁路运输生产的生命线,引导他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规范作业行为。

此外,该段相关部门在对新入职青年职工进行货车车辆检修专业知识教育的基础上,组织技术好、业务精的技术能手、安全功臣、湖辆之星等先进典型扎实做好“传、帮、带”工作。先进典型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使新入职青年职工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综合素质显著提升。

启航教育让新入职青年职工明确了前进目标,找准了奋斗方向。几年来,一批又一批青年职工顺利走上工作岗位,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让他们成了安全标兵、技术能手、岗位模范、优秀人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