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千锤百炼 合力共为

2016-12-02 08:3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好钢需要千锤百炼,要使青年职工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进而早日成才,企业各级组织必须合力共为。笔者认为,要从青年职工的知识背景、工作优势和个人兴趣爱好出发,对他们从思想上引导,从业务上辅导,从生活上关心。

思想上引导。加强青年职工思想工作是新时期企业共青团工作的必然选择。各级团组织要增强青年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帮助青年职工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价值观,培育其正确的团队精神,引导青年职工从各自的岗位要求出发,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钻一行,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作业标准,早日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业务上辅导。现在,青年职工大多有知识有文化,但因他们缺乏实践经验,学以致用尚需一个过程。各级组织不仅要引导他们从零开始,自觉加强业务学习,向老同志学、在工作中学,扎扎实实学好专业知识,而且要创新培训方式,采取岗前培训、集中送培和定期岗位练兵的方式,提高青年职工的业务素质,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

生活上关心。各级组织要切实做好青年职工的后勤保障工作,积极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各级组织要加强对青年职工的关注和关爱,定期走访谈心,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和现实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工会、团组织要根据青年的喜好和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通过文体比赛、户外拓展、联谊交流、打造单身宿舍文化等形式,帮助青年职工养成健康的生活情趣和良好的作业习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