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职工的心踏实了

2016-12-02 08:3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3月,集宁车务段朱日和站调车长刘志刚工作发生调动。临走前,他转过身,朝着车站方向深深鞠了三个躬。看着刘志刚依依不舍的神情,青工赵建广对岗位有了更深的感悟。

1994年,刘志刚来到了“天上无飞鸟,地上不长草”的朱日和站,一干就是20多年。今年,他妻子患病住院,高考的孩子无人照顾,远在外地的老父亲也卧病在床,接二连三的打击压得老刘有点喘不过气来。车站党支部了解他的情况后,立即派人前往他家中慰问,段党委也把他调到了离家较近的集呼线。组织无微不至的关怀既让老刘觉得感激,也让小赵的心态发生了变化。

9年前,“80后”赵建广兴冲冲来到车站,可实际情况打破了他对新岗位的幻想,使他变得沉默寡言起来。细心的车站党总支书记李继成看出了他的心思,主动找他谈心,但小赵每次都闪烁其词,表示还没有适应。李继成知道,理想与现实的差距让小赵有些灰心。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以小赵为重点强化青工的思想工作,在生活上勤关心、思想上细观察、工作上多指引,努力做到拴心留人。慢慢地,小赵有什么想法都愿意跟李继成说,李继成还安排他帮忙打造车站“职工小家”,组建职工兴趣活动小组。“现在,小站不仅可以读书看报,而且可以打台球、乒乓球,业余生活不比城里差。”小赵高兴地说。

此外,该站还组织技术骨干定期为青工开设提素“加油站”,把课堂搬到现尝把现场当成课堂,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培养青工学习兴趣。“加油站”成立以来,车站先后培养出刘志刚、赵建广等全路和全局技术尖子5名,创造了43年军事运输无事故的优异成绩。

在打造“心灵驿站”、构筑“编外营盘”理念的引领下,如今,朱日和站职工个个精神抖擞,人心思稳、人心思干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