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创新”学习会

2016-12-02 08:3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以往学习,总是值班员讲完站长讲,全是安全方面的理论。今天能不能改变一下,讲点工作中发生的问题?”11月24日,桂林车务段东安站的周四学习会上,小周的一嗓子让职工们顿时炸开了锅。

“那我们今天就揭揭短、亮亮丑,大家也不要有保留,我先带个头。”站长林斌文发话了,“前几天我跟班写实的时候,看见小周调车作业检查车辆时没认真检查,幸好有调车长提醒。不认真执行标准化作业容易埋下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事故,后悔都来不及啊1坐在一旁的小周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现场气氛活跃起来了。一名职工接过话头:“我那次脚扭伤,就是因为工作干了一上午没干完,中午接着干,连饭都没顾上吃。肚子饿,体力不支,加上心不在焉,脚就在石砟上扭伤了。”另一名职工点点头:“活干久了容易麻痹大意,事故自然而然也就发生了。”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说起工作中发生的问题,学习会结束了还意犹未荆“安全生产无小事,不能为了面子不揭短,有可能害了同事,也害了自己1小周为自己的“创新”感到高兴。

唐荣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