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非常6+2” 挑战班组长

2016-12-02 08:3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饶其 杨伟

(饶其 杨伟)“请问,一名班组长应该具备哪些素质?”“班组长除了具备过硬的政治思想素质、精湛的业务技术素质和科学高效的管理素质外,还应具备良好的心理综合素质。”近日,在呼和浩特通信段,由6名主管领导和2名职工代表组成的“非常6+2”考核组对全段班组长进行了一次特殊的考试,活动刚开始,就吸引了众多干部职工的目光。

班组长作为班组里的“掌舵人”和“排头兵”,对整个班组的管理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该段在对班组长的管理中,以培养复合型班组管理人员为目标,使过去班组长的单一化管理向全面化管理迈进,以适应现代化企业管理的需求。

该段根据实际情况,以定期抽查班组职工意见的方式,对班组长进行不断强化培训和考核过关,切实按照“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选拔原则,使一批职工认可、段里放心的青年职工走上班组管理岗位。在此次考核组对班组长的“全项考核”中,有2名班组长被尾数淘汰,另有1名班组长因自身业务素质问题落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