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寒冬施工“热”

2016-12-02 08:3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师傅,天儿真冷,好想回宿舍暖和暖和……”11月24日5时10分,在乌海站网围栏外,乌海工务段乌海线路车间二工区青工冯文强搓着冻红的双手向师傅李怀林诉苦。“傻小子,再有不到10分钟就‘开战’了,你可不能当逃兵啊!赶紧再去检查一下内燃机具的状态。”李怀林严肃地对他说。

网围栏外,接近-20℃的低温让35名作业人员冻得挤成一团。他们今天的施工任务是利用240分钟的“天窗”点对乌海站内南联2线、南联3线、南牵线进行换轨及道岔综合维修作业。为了做好施工准备工作,所有人4时30分就起床开始忙活。5时整,他们准时集结在作业地点的网围栏外。

“线路封锁,开始作业15时20分,施工负责人乌海线路车间副主任陈春明下达了施工命令。顷刻间,作业现场变得热闹非凡,对讲机的报告声、拆卸扣件的碰撞声、捣固机的轰鸣声,以及拨轨人员的号子声响彻天空。大功率照明灯下,作业人员娴熟地操作着手中的各类机具,各项作业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9时10分,施工作业圆满结束。“小冯,赶紧把衣服穿好,小心着凉。”陈春明看见正在网围栏外清点工具的冯文强还敞着衣服,关心地说。“陈主任,施工前还冻得受不了,这会儿真的好热啊1冯文强的话引得现场所有人哈哈大笑。

景向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