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铁路局文化周启思明智扬精神

2016-12-02 08:3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刘毅华

(李锡秉 刘毅华)11月25日,随着“文化让安全发展更深远”访谈的结束,济南铁路局以“安全为天”为主题、以弘扬“厚德敬业,实干先行”济铁精神为主旨的第二届企业文化周落下帷幕。

文化周期间,济南局启用并参观了济南铁路教育基地,举办了5场访谈节目;推出了文化大礼包,组织人员现场观摩两个站段的安全文化品牌建设情况,集中展示了济南局安全文化建设的措施。

济南局新建成的教育基地包括3个主题展区。安全教育实鉴展区运用图片、文字、多媒体和互动实鉴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安全大如天、责任重如山、标准保平安”;廉洁教育展区运用正反两方面典型对比的手法,展示了“名节重泰山、道义扛在肩、规矩挺在前”;胶济铁路陈列展区,再现了胶济铁路的发展历程以及在近代中国历史上所产生的深刻影响。

这个局创新组织形式和活动方式,分众化、专题化设计活动内容。他们以“新活力·新实践”为主线,以安全文化互动访谈、安全文化研讨等形式连续举办专题访谈,在访谈中穿插安全文化叙事展播等新媒体作品,通过对安全管理内容的深入探讨,取得了相互交流、启思明智的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