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凝心汇智合力 冲刺第十六个安全年

2016-12-01 20:3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茹峭

2016年来,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公司2016年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抓改革促发展,抓管理增效益,抓市场促承揽,抓整改促落实,抓风险保稳定”的中心工作,以加快推进“法人管项目”全面落地为目标,以提升企业内部管控为抓手,降本增效,开源节流,坚持改革创新,推动管理提升,巩固发展规模,提升质量效益,为圆满完成各项运输生产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截止2016年12月5日18:00,朔黄铁路运输处连续安全生产5479天,全员正全力冲刺在第十六个安全年的路上。

强化安全监管,提升安全工作水平。一年来,朔黄铁路运输处通过深化安全工作理念,各单位积极建立和完善各类安全活动机制,积极鼓励广大职工参与安全事务和活动,深化“安全在自己,安全为自己”和“违章就是事故,细节决定安全”两个安全理念,按照“被动约束、主动管理、全员自律”的要求,严格按照朔黄铁路运输处安全1号文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好安全工作。通过全面推进风险预控体系应用,抓好季节性、阶段性安全工作。各单位结合工作任务、作业场所、设备设施、作业环境等专业特点,明确人员安全行为、设备设施及工器具的安全状态、以及环境和作业场所的危险因素等,以队、站为主体,依靠运输处职能部门、安全管理人员和全体员工的监督,调动各方面力量共同推进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努力推动形成“运输处统一领导、职能部室按章督导、生产部门全面负责、员工广泛参与监督”的工作格局。通过健全管理体系,抓好重点工作。各单位通过深化探讨符合工作实际、可操作性强的安全卡控制度和举措,严格执行力度,从根本上树立安全屏障;通过深化开展各项安全活动,切实将各类活动成为推进安全生产的重要动力;针对关键环节、关键人员实施关键举措,切实抓好人身、行车双安全,保障设备、施工、季节安全,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各单位通过紧密结合自身生产实际,扎实推进风险预控工作,真正实现人、机、环、管的本质安全。通过强化监督检查,提升应急抢险工作能力。各级管理人员通过认真完成量化指标,日常添乘、驻队站保证检查质量,抓细节,抓关键,抓标准化,抓制度落实,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做到有措施、有整改、有追踪,实现安全管理上的闭环运行模式。

加大制度执行,提升整体工作效能。各单位通过认真组织各班组学习各项管理制度,切实提高广大职工素质,使各项制度入脑入心;通过进一步细化个人岗位责任,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通过加大考核力度,严明考核纪律,使所有工作都有据可依。运输处各级管理人员结合当前企业实际工作,对不适应工作需要的制度,及时进行修改、完善,直接从企业最关键的问题着手,努力思考研究,通过借鉴学习朔黄铁路公司及联运兄弟单位的先进作法,提高各项规章制度的科学性和规范性,进一步优化各项工作流程以及责任追究机制,提高了经营决策的及时性和高效性。各单位通过严格执行各专业的标准化作业,制度化管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奖惩制度,精心管理,精益求精,确保了2016年的安全质量目标圆满实现。各单位通过坚持以正面激励为主,负面考核为辅的激励机制,设计更加科学合理的考核方法和手段,抓好绩效考核体系设计的同时抓好操作和执行,严格防止各项管理制度走马观花、流于形式。通过深入探讨研究把各岗位职责和责任追究机制有效结合的管理办法,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职工,确保各项制度圆满落地,实现工作的规范化、高效化、责任化运作。

强化成本管控,提升精细管理水平。各单位通过科学谋划,合力安排,增强忧患意识和发展意识,把“安全防范精细到位,质量管理精益求精,环境保护精心操作,成本控制精打细算”的管理方针认真落实到各岗位、各作业面,以提升运输处利润为目标,紧紧围绕“强企富工,做大运输,打造系统内最大的铁路运营维护商”发展宗旨,制定科学合理的安全生产和经营计划,努力开创生产经营工作的新局面。各单位按照“月重点、季全面、年综合”的要求定期开展责任成本分析,动态掌握各项费用的节超情况,及时发现偏差,并分析偏差出现的原因,制定相应的措施,认真总结经验和教训,层层落实责任和目标,使每道工序、每个环节的成本投入都可以量化到具体的责任人;通过加强各项办公用品、机车配件的管理,实现限额领料制度,加强物资台账和核算管理,做到日清日结,全面提升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果。各单位在充分保障生产的前提下,合理压缩非生产性支出,严格控制办公费、差旅费、招待费、汽车费等开支预算,避免不必要的开支;通过机车配件集采、公开招标等模式提高了资金使用率,避免效益流失;通过严格控制各项管理费用,严格审批程序,抓好资金管控,从源头把好资金使用关;严格按照公司合同签订流程,严格履行合同会签制度,完善合同台账,极力规避了因为合同引发的经营风险;深化“三重一大”制度落实,细化责任追究,保障了运输处各项重大决策的科学性和严肃性。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各级管理人员凝心汇智,各单位众志成城,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公司年初的工作部署,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为圆满完成2016年各项生产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茹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