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恒诺临河分段举办暴风雪侵害线路后勤保障应急演练

2016-12-01 14:0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抢险现场

(杨红梅)近日,为认真落实呼铁局“关于开展冬季应急演练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同时,进一步培训和提高后勤应急抢险队伍的业务素质和能力,保证冬季运输安全,确保暴风雪侵害线路时提供后勤服务保障能及时到位。

12月1日10时,呼和浩特铁路局恒诺临河分段在临河货场举办暴风雪侵害线路应急演练。分段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部门、临河公寓、招待所近4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的目的是为了检验恒诺临河分段后勤抢险队伍供应和应急能力,对执行程序的了解和实际操作技能,进一步培训和提高应急抢险队伍的业务素质和能力,发现并修改应急预案和执行过程中的缺陷和不足。

该分段成立了抢险后勤演练领导小组。以段长、书记为总指挥、主管副段长为副总指挥,下设警戒组、运输组、通讯组、摄像组、参演组等六个工作组。根据演练的程序:1、1日6点通知临河行车公寓值班室,临河地区受暴风雪侵害线路抢修,需送200份餐。2、公寓接到电话后,值班室及时上报临河分段值班室并上报抢险后勤领导小组,同时启动应急预案,人员在主任的组织下,于6时15分完成集结。3、公寓统一听从临河分段抢险后勤领导小组指挥,按组分工后于6时20分各组进入各自岗位,迅速开展各自工作。4、公寓积极组织人员和备足餐料进行加工同时准备相关容器、车辆到位。5、服装整齐,两人一组,保温桶、保温箱准备齐全、装车,9时40分送往指定的临河货场(抢险现场)。6、于10时到达现场并进行分餐工作。同时,公寓还准备方便面和矿泉水备用。就餐结束后餐具、容器收回。7、演练结束。

此次演练取得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完善机制的良好效果。演练过程流畅,人员和食物到位及时,事故处理过程中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要求,故障处理紧张有序,有真实感。演练历时50分钟,达到了预期目的。

最后,由该分段副段长康焕文主持,在简短的应急演练总结会上,对演练的规范性和实效性给予了肯定。他指出,确保运输一线安全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此时进行暴风雪应急演练非常及时,整个演练贴近实际、接近实战,检验了预案的完整性、指挥系统的可靠性、应急物品的完备性和应急队伍的处置能力,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经验,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段副总刘成和说:“通过参加今天的演练,体会到临河分段是一支务实的队伍,有一大批素质较高的干部职工,随着铁路运量的增大,后勤保障的不断加强,优质服务的不断提高,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千方百计在年底的关键时期保证安全生产,做好后勤服务,积极努力打好年底攻坚战和收官战,为铁路局运输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恒诺房建生活段刘成和副总、段安全部、技术部等一行观看本次模拟演练全过程。

图为 模拟演练现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