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沙漠盛开沙棘花

2016-12-01 08:4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40岁的海力古丽·牙库甫是库尔勒车辆段第一批维吾尔族女质量检查员。在近20年的铁路工作中,海力古丽从事过很多工种。无论是钳工还是检车员,她始终坚信“干任何工作都要脚踏实地,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马虎”。

刚工作时,海力古丽感到工装设备既新奇又陌生。在班组师傅们的热心帮助下,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她很快上手,熟练掌握了作业流程和技术要求。随着不断摸索和经验积累,她总结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轴承故障判断方法,并多次防止轴承故障。

海力古丽不仅注重自身业务素质的提升,而且毫无保留地将工作经验传授给新职工。她常常对徒弟说:“质检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一定要细、再细、还细。”当她的徒弟高兴地告诉她“师傅,我也发现了一起轴承故障”的时候,她会心地笑了,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

2014年,海力古丽通过考试走上了质量检查员岗位,成为建段以来第一批维吾尔族女质检员。在日常工作中,她严格执行“精、细、实”的要求,认真盯控作业过程,发现问题及时反愧予以纠正。由于工作成绩出色,今年10月,海力古丽被评为库尔勒车辆段先进个人。她就像沙漠中默默绽放的沙棘花一样,坚强、质朴而美丽。

张会鹏

编后 从陌生到熟悉、从学徒到师傅,海力古丽一步一个脚印走好职场之路。她虽然历经多次岗位调整,但“认真干活、踏实做事”的要求从来没有改变。正是这份执着成就了今天的她,并随着她的轨迹传给后来人,激励新人为之坚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