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筑客车安全“防火墙”

2016-12-01 08:4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马腾 齐瑞

(徐春明 马腾 齐瑞)11月中旬以来,郑州铁路局针对冬季天气干燥寒冷、客车采暖、用电量增加易引发火灾的特点,以增强防火意识、消除安全隐患、紧盯途中安全、严格督导检查为工作主线,全面筑牢冬季客车“防火墙”。

郑州局强化客车防火安全风险研判,全面分析客车停放、途中开行、电器使用等防火注意事项,利用标语横幅、橱窗栏、微信平台等载体,向职工宣传易发火灾点、防控措施等消防知识。这个局组织乘务、库检、设备及安保人员开展防火专项培训和应急模拟演练,确保职工熟练掌握基本灭火逃生常识、应急预案、消防器材使用等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这个局重点检查入库客车电茶炉、油路管道等7类涉及消防安全的部位,消除车体绝缘不良、管路滴漏及接线端子松动、过热等隐患,突出客车锅炉排烟系统、通风系统检查,防止烟囱防火隔热层脱落和破损。

这个局严格落实车辆乘务员岗位防火责任制和“三乘”联检制度,加强途中车厢巡视,紧盯线路设施、配电柜、电源插座、吸烟区及发电车、餐车等重点防火部位,发现冒烟、烟雾报警器报警等异常情况,立即组织检查,消除隐患,确保客车运行安全。

此外,这个局安监室、客运处联合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利用随机添乘、跟班作业等形式,检查防火措施制定、消防设施配备、火灾隐患整治及“三乘”联检、“三品”查堵等落实情况。同时,他们做好消防设备定置管理,对库房内消防设施统一编号,指定专人进行包保,定期清点、保养,确保消防设备运用状态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