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快运加盟“双十一”仅仅只是开始

2016-12-01 08:4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电商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在10天时间内共发送电商快递货物1525万件,加快了电商货物送达速度,降低了社会物流总成本,受到市场欢迎。

铁路部门试水电商黄金周运输,大大降低了快递公司的运输成本,极大地保障了快递货物的运输安全。由此看来,铁路部门能够给中国物流网络“减负降压”,有效助力物流行业健康发展。

目前物流行业主要拼的是速度、服务和安全。高铁快运依托现有高铁列车等运输资源,提供货物全程运送服务,具有时效性强、标准高、可靠性强、全天候、辐射面广、运输距离长、成本低等特点和优势。高铁快运提供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等服务,在批量孝价值高、时效性强的商务文件、电商包裹、生物医药、冷链食品、应急物品等运输方面具有很大优势。作为一个新生事物,高铁快运与快递行业其他运输方式互为补充,实现双赢。

目前,“双十一”逐渐演变成为全民性的网购狂欢节。如何安全快速地将包裹送到购买者手中成了整个电商行业面临的巨大难题,短时间内产生的巨大物流压力让物流行业从业者们喘不过气来。在这样的背景下,高铁快运孕育而生并崭露头角,给物流行业带来新的希望。

当前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网购呈现爆炸性增长态势,这对物流企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其中,速度快对广大消费者来说非常重要。铁路部门通过高铁快运的探索与尝试,让广大人民群众体验到高铁的速度优势和惊人的发展潜力。笔者相信,目前高铁快运服务网络覆盖全国505个城市仅仅是一个开始,随着中国高铁事业的蓬勃发展,更多的市县区将开通高铁快运业务。铁路部门只要充分了解并满足市场需求,整合高铁网络资源,发挥“互联网+高铁快运”的优势,就会在快递物流市场大有作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