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乌海工务段重点排查整治防护栅栏

2016-11-30 22:4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鹏霄

近期,乌海工务段结合安全大检查活动,开展了线路防护栅栏检查整治活动,进一步加强防护栅栏管理,全面提高防护栅栏安全保证作用,有效防止路外人员、牲畜上道造成行车安全隐患。

该段把防护栅栏管理作为安全风险关键点纳入常态化管理,

将防护栅栏风险责任和风险控制措施落实到段、科室、车间、班

组、岗位、个人,层层明确防护栅栏风险控制的具体要求,掌握防护栅栏风险控制的具体内容,及时消除防护栅栏安全隐患,有效杜绝大牲畜上道影响行车,形成了全段上下共筑防护栅栏的安全“防护墙”。

整治活动中,该段对管内线路设备进行了全面拉网式的排

查,重点对包兰线防护栅栏及维修门的安全隐患按照排查全面覆盖、整治一米不漏的原则,以车间为单位进行排查整治,对经常不使用的维修门进行了彻底封闭,对经常使用的维修门全部进行了加锁锁闭。同时,还对防护栅栏网片间存在的较大空隙进行了整修,对防护栅栏立柱和网片间联接不牢固的环节进行全面加固,对涵洞、路堑及各类封堵不严地段全部进行封堵。

该段按照《防护栅栏管理及维修办法》对防护栅栏进行管理和维修,实行维修防护栅栏门、锁专人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维修门钥匙交接使用管理台账,交接班及每日使用登记记录,并把防护栅栏的检查盯控及时纳入到车间、班组的日常工作范围当中。

截至目前,该段共整治防护栅栏安全问题30处,加固封堵、防护栅栏维修门40 处,为防护栅栏加锁20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