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下雨天火车站台撑伞需注意 切莫将自己置于危险之中

2016-11-30 13:3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平安奉化铁路”公众号近日发出了一条警示微博说:电气化铁路上方是高压接触网,撑伞靠近站台黄线,就将自己暴露在电网的接触距离内,会造成触电,十分危险!(11月28日网易新闻)

下雨天,在火车站台候车时,万一遇到风雨交加,雨点飘进站台,撑把伞挡挡雨,看似是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也许你不知道,下雨天在站台上撑伞候车,可能会有触电危险!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据了解:高铁站台安全白线的斜上方均分布着高压电接触网,这些接触网带有27500伏的高压电,且高压电的安全距离是2米,正常的电压有一个弧度,天气晴好时,电网的“杀伤”半径只有0.5米,即使乘客站在白线外都不会有大问题,但天气潮湿或者雨雪天气时,高压电可能会击穿一些雨滴,导电范围成倍增加,0.5米的半径就会扩展到1米甚至2米,站在安全线外就十分危险了。此外,列车通过时气流带来的风力较大,可能导致雨伞脱手而掉落在轨道内,这就对列车运行又带来了安全隐患。

因此,笔者认为,我们在高铁站台候车时,一定要按规定站在安全黄线内,同时也不要站在站台上撑尖头金属雨伞!列车开进车站时,及时将雨伞收好,以免意外情况的发生。

  平安出行,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美好心愿,对于选择铁路出行的旅客,一定要遵守相关的安全规定和警告,切莫将自己置于危险之中,只要我们真正将安全牢记于心,才能让路途变得更加平安。【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