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开展冬季施工安全大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2016-11-30 10:0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11月25日,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经理带领各部门、分管领导对项目所属六个分部的冬季施工安全质量和内业资料等进行了全面系统检查,检查组主要针对路基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挂篮施工、营业线施工、火工品管理、小型结构物、拌合站、钢筋加工厂及生活驻地等工程项目进行了全方面检查。

在隧道工程施工主要查了火工品管理、爆破作业、开挖及支护作业等,重点检查了安全步距改进情况,现场安全红线问题,安全质量通病问题等;桥梁工程查了脚手架施工、高墩施工及高空作业、连续梁施工、塔吊和龙门吊使用安全、起重吊装等;路基工程查了抗滑桩(人工挖孔桩)施工通风、锁口高度设置、物料提升设备的限位装置及配重设置、防坠落措施等;冬季施工主要排查了机械伤害、触电、火灾、高空坠落、坍塌、环境污染、水污染、行车等安全风险源,明确了责任人和责任重点。重点检查了施工现场临边安全防护设施和安全警示标志标牌是否到位;脚手支架搭设和模板支设是否规范,施工现场用电、生活营区用电安全和相应的消防工作是否到位。

检查组通过4天对6个分部剩余工程,共计14个隧道口、2个桥涵施工点,9段路基防护作业点、2个炸药库、2个站尝5个拌和站、3个工地试验室等施工作业场所各个环节进行逐一检查,确保施工部位检查全覆盖。在检查中,检查组成员对存在的安全质量隐患认真拍照、详细记录,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检查组每查完一个分部,当即召开会议通报情况,查找自身不足,分析问题原因,总结先进经验。项目领导在会中多次强调,安全工作是一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工作,各分部要继续将安全大检查活动开展到底,要继续全面排查有关冬季施工的车辆交通、消防安全、脚手架作业、高空作业、违规行为作业、火工品使用、临时用电及取暖、物料存储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确保施工安全可控。检查结束后安质部对各部门检查出来的问题进行汇总,下发检查通报,限期整改。

此次检查在分部、架子队和作业班组上下体现了较好的效果。提高了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增强了管理人员的责任心,促进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有序实施,使大家进一步明确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对以往工作中一些看惯了、干惯了的违章作业问题彻底进行了整改,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对防止事故发生、遏制“两违”真正筑起了一道思想防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