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首开郑州方向短途特快列车

2016-11-30 10:0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笔者从南阳车务段获悉,从2016年12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加开南阳至郑州间的T6552/1次列车。届时,乘坐火车去往郑州,旅行时间将压缩至4小时之内,将极大方便两地间旅客的来往交流。

据悉,南阳火车站改造动工以后,目前每日途径南阳去往郑州的火车为7趟,由于运行路径不同,运行时间也不一样。其中,K268次列车耗时最短,运行时间为4小时43分钟;K262次列车耗时最长,运行时间为7小时7分钟,其他列车运行时间也均在5至7小时之间,两地旅客乘坐火车出行十分不便。

T6552/1次是南阳首趟开往郑州方向的特字头短途列车,从南阳始发后,中途仅在关林车站进行换乘作业,沿途各站均不办理客运业务,往返运行时间均为3小时59分钟,是目前上述两地间运行时间最短的一趟客车。

经了解,T6551次列车从郑州的始发时间为9:36,13:35终到南阳。T6552次列车从南阳的始发时间为18:16,22:15终到郑州。相关数据显示,该趟列车为双层空调列车,全程硬座票价仅为53.5元,相比于其他交通工具,票价和出行环境优势明显。

铁路部门表示,由于T6551/2次为新增列车,目前票额在售票系统中正处于生成阶段,短期内还无法从互联网和车站窗口购票,请旅客留意12306网站信息、车站公告,或者南阳车务段新浪官方微博及微信平台,以便获取最新的出行咨询。  (赵向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