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设备过冬“穿衣戴帽”

2016-11-30 09:2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阳

为应对低温天气对设备质量及人身安全带来的不良影响,集宁机务段从设备防寒检修维护、机车防寒整备、消防安全检查整治、职工防寒培训等多方面着手,扎实做好防寒过冬安全工作。

该段组织设备车间于11 月30 日前对全段设备进行检查整修,重点对电线路、水管路、各类作业设备和照明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排除故障,更换不良线路,为设备及管路穿上“保暖衣”他们还组织人员对全段危险品库、单身宿舍等场所进行集中排查,消除线路老化、阀门损坏等安全隐患,确保冬季消防及用电安全。

与此同时,该段按照局机务系统防寒工作要求,重点对机车取暖设施、窗加热、空调系统、制动系统、油管路、水管路等进行全面整修。工作中,他们认真落实检修作业标准, 重点检查整修机车制动系统各管路、阀件、模块,杜绝制动管路裂损漏风、管路堵塞、阀件卡滞、冻结等问题发生,他们还安排专人对机车车顶高压电器进行防污闪整修! 确保车顶受电弓、主断路器、互感器等高压设备技术状态符合要求。

此外,该段组织全员进行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防寒过冬安全知识专项培训和考试,考试合格后方准上岗,他们还利用微信、段网等新媒体平台,对全段从业人员进行冬季交通安全知识、冬季用电安全知识、取暖安全知识宣传,切实增强职工防寒过冬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