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百年老段用上了新设备

2016-11-30 08:4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2日17时整,HXN3型266号机车通过显示着月白色灯光的D830调车信号机、缓缓驶出锦州机务段,标志着该段使用了近百年的手扳道岔成为历史,百年老段向现代化企业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这次电气化改造工程历时近两年。该段不仅对库内46组转辙机道岔、69个行车调号实行自动化控制,而且按照整备作业路径最优、作业效率最高的原则,科学合理地设计了从入库到出库自动化、流水化的整备作业流程。该段新建机车洗刷库、动态检车棚、电车整备棚,逐步投入使用机车车号自动识别、车载数据下载、走行部及受电弓检测、机车清洗与卸污、油水砂补充、检查检测等设备,大大提高了机车整备效率,使职工工作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为确保电气化改造工程的绝对安全,在该段领导的带领下,全段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到此项工作中来,精心谋划径路、认真研判风险。设备开通前,该段班子成员和相关技术人员均坚守在信号楼,和工程人员共同确认设备开通条件。

11月2日17时整,随着816号道岔的转动,D822、D830信号机由蓝色灯光转换为月白色灯光,库内电气化设备正式开通使用。该段安全副段长和运用副段长亲自指挥行车,卡控安全环节,其他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也都在现场围绕电气化开通进行监控。信号楼操控人员依照前期培训按部就班地操作着闭塞设备、一字一句地与司机进行车机联控。整备车间专检司机仔细地操作着牵引车和公铁两用车,现场作业繁忙而有序。

从过去的手扳道岔到现如今的电气化集中联锁道岔,新设备的投用使这座百年老段焕发勃勃生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