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招”破解集中修难题

2016-11-30 08:4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大同西供电段面对大秦线运量大幅回升,平推检修任务量大、标准高的现状,集中检修力量,科学调配人员,优化作业组织方式,在集中修中有效解决了检修人手短缺的问题,在供电安全方面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答卷。

该段管辖着大秦、大张、韩原等线5000多条公里供电线路,在大秦、北同蒲线集中修施工前,他们利用不同线路车间集中修时间不同的特点,提前对京包线、韩原线等车间人员力量进行重组,将调配出的人员纳入大秦、北同蒲线集中修施工的车间;对湖东枢纽、宁岢线等集中修施工“天窗”不一致的区段,提前做好人员转场计划。据统计,此次跨车间、跨线别集中会战共抽调精兵强将384名。

该段对梯车推扶人员进行优化,压缩地面辅助人员,将以往的4人专门推梯车改为直线区段安排2人,只在大风和曲线区段等特殊气候、特殊地理环境区段安排4人。以往检修队司机只负责送职工,现在把职工送至现场后,司机还要从事推扶梯车等工作,有效释放了劳动力。今年集中修期间,他们出动梯车1598台次,仅此一项即缩减辅助人员2986人次,“天窗”上网率提高了33.3%。

此外,该段还在确保施工配合安全的前提下,通过现场实地调研,多次组织专业人员研讨,对每项配合工务施工作业人数进行优化压缩。今年第二阶段集中修与第一阶段相比,日平均配合项目数由41项下降到27项,日平均配合人数由268人下降到145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