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给每台机车打“疫苗”防“流感”

2016-11-30 08:4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期陕南地区持续降温,为防止机车发生“流感”,安康机务段结合机务防寒过冬工作特点,为全段机车及时打“疫苗”,确保“健康”运行。

该段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对机车冬季惯性故障的整治力度。他们抽调技术、整备、检修等骨干人员,组成机车专检小组,重点对机车走行部、制动机、机车车顶高压设备等关键部件进行集中检查;同时,对机车门窗胶条、砂管、扫石器等易发生“松、脱、虚、裂”问题的“小而广”活件进行清查、销号整治。

该段对照确定的防寒范围,坚持边摸底、边整修、边防寒的原则,对司机室取暖设备、空调进行逐台检查整修,确保设备作用良好;同时,根据确定的防寒处所和标准,对各型机车的油、水、气管路系统、总风缸排水阀等关键部位严格按包扎尺寸和规范要求进行包扎,防止冻伤。

此外,该段充分利用已建成的质量信息控制系统,对全段机车的质量状况进行动态追踪分析,实现“一车一表”记名式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销号。在此基础上,他们还为每台机车建立故障“病历卡”,做到随时检查,随时“治疗”,不让机车“带脖出库。付大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