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入交流 细论“待客之道”

2016-11-30 08:4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重视旅客的体验和感受,是提升温馨服务水平、抢占市场的重要方法。”近日,合肥客运段党委书记李本奉在该段“践行温馨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大讨论上开宗明义。讨论会上,大家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处理问题要有基本的判断和一个规范的流程,核心的问题是我们要‘按标作业、按章办事’,心里才会有定力。”段长胡传云一语中的,“有的问题看似不大,甚至超出列车服务的范畴,但若处理不当,会直接影响旅客的体验和感受。”

如何让旅客温馨出行?列车长林剑波说:“我们要全面服务好,重点照顾到,这个传统不能丢。”“查验车票时,遇到睡着的旅客,应待其醒来后再查验。”列车长吴蓉说,“宁愿自己麻烦千遍,不让旅客麻烦一遍,这是温馨服务的万能法宝。”

在应急处置上,一些旅客对恶劣天气、第三者责任伤害等常常抱有不满情绪。列车长郑转琴介绍,要发自内心地为旅客服务,用眼神判断旅客的心理,换位思考,主动担责,这是化解问题的灵丹妙药。

“我们在服务中要有亲切的招呼、会意的眼神、友好的提醒……”列车长钱瑞琴在谈论中颇有心得,“旅客想到的,你做到了,旅客没有想到的,你也做到了,服务细节就是要在完美的基础上追求更完美。”

“要常修待客之道,常怀应对之策,成为破解难题的智者。”李本奉说,“只有这样,旅客出行才会更加温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