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紧贴民心才能赢得市场

2016-11-30 08:4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8日,一列由库尔勒开往九江的摘棉农民工专列驶出库尔勒站,2000名摘棉农民工结束了今年的“淘金之旅”,踏上返乡路。与此同时,一列从奎屯开往成都方向的摘棉农民工专列也于当日满载2459名摘棉农民工出发,这些摘棉农民工踏上了返程之旅。

实际上,摘棉农民工专列只是近年来铁路专列发展的一个缩影。如今,农民工专列、学生专列、旅游专列、春运摩托车货运专列、“点对点”货运专列等来来往往,分外热闹。铁路专列百花齐放的背后,彰显的是民生关怀,推动的是区域交流,集中反映了我国铁路运输和保障能力的提升。

老百姓能切身感受到方便的是,近年来,铁路部门开行的各类专列越来越多,线路越来越长,服务和配套措施越来越专业。这充分反映了铁路部门能想旅客之所想、帮旅客之所需、解旅客之所忧。各部门积极拓展服务领域,细化服务措施,打造具有特色的服务品牌,展现了铁路新风采。这些都让广大旅客感受到铁路的浓浓情意。

铁路是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服务是铁路的本质属性。检验铁路发展科学与否,最终要看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我们不难发现,开行的各类专列,其服务对象大多是普通老百姓。铁路部门自觉把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适应社会的发展变化,深入研究人民群众需求和服务工作规律,不断推进服务方式和手段创新,积极主动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各类铁路专列的开行赢得了民心。

实践告诉我们:只有紧贴民心才能赢得市常铁路长期以来将人民满意作为服务标准,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我们相信,铁路主动出击,最大限度满足社会民众需求,必将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舒适、方便、快捷、优质的运输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