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间主任“开小灶”

2016-11-30 08:4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希健

(汪希健)近日,鸡西工务段八面通线路车间召开工班长会议,车间主任孔庆昌对大家说:“会后我给大家‘开小灶’,希望大家抓住这次机会。”在座的工班长一听主任的话来了精神:主任难道要请大家吃大餐吗?

孔庆昌在担任该车间主任之前负责过鸡西工务段的轨检车数据分析工作,对轨检车动静态数据了如指掌。毫不夸张地说,只要看到一张振幅图波型,他便能准确地找到问题关键。原来,他所说的“开小灶”指的是轨检车振幅图分析培训。

孔庆昌从轨检车振幅图的成因到分析要点,再到出现问题的原因,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告诉大家:“宁可少干一天活,也不要犯重复性错误,把根本原因找到、彻底解决问题才是维修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了更直观地让工班长了解振幅图分析的重要性,他还带领大家来到现场,拿着振幅图进行对比,让在场的工班长了解轨检车振幅图与现场问题点的关系,并帮助大家一点点地分析整治方法。

工长谷占祥笑着说:“我们这回可吃了一回不一样的‘小灶’,收获很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