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探伤有了好帮手

2016-11-30 08:4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冬日的毛乌素沙漠满目萧瑟、寒气逼人,铁路像巨龙般在沙漠中穿梭,线路上移动的一抹黄色格外醒目。走近一看,原来是绥德工务段职工正在使用双轨探伤小车进行探伤作业。

“工长, 探伤小车运行正常。”“收到,注意收集各项数据。”寒风中,绥德工务段综合机修车间探伤工区工长赵小龙和大伙儿正在仔细检查钢轨状态。

过去,钢轨探伤设备以手推式探伤仪为主、大型探伤车为辅,耗费人力物力,效率比较低。在推进“智慧西铁、科技养路”建设中,该段引进新探伤设备——双轨探伤小车。这一设备采用蓄电池驱动、超声波轮式探头、A波扫描B图显示的方式双轨同时检测,实时诊断判伤,在大坡道、曲线、复杂道岔和恶劣天气等条件下仍能保证探伤精度。

为尽快用上双轨探伤小车,该段精心挑选出8名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职工成立攻关小组,邀请厂方专家授课,通过理论教学、实作培训和不定期抽考,使职工们很快掌握了使用方法。

“这宝贝采用拼装式结构,从搬运、组装到运行,两人10分钟便可完成。”赵小龙开心地介绍说,“我们现在用这个,1个小时能干以前5个小时的活,一天轻松探伤30多公里线路。”

经过试运行和反复调试,身披黄色“外衣”的双轨探伤小车在绥德工务段正式上岗,成了大家的好帮手。

景新华 王 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