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未“冻”绸缪做好防范

2016-11-30 08:4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间

(牛进峰 宋晓春)“防冻车,没有行动车就会冻,我们必须提前起跑,全力以赴把每一个问题都彻底解决。”近日,大同站召开防冻车工作会,该站领导这样说。

该站建立完善防冻液准入、冻车问题分析等7项防冻车机制,制定了8项22条冻车风险控制措施。他们成立防冻车管理领导小组,各货运站、车间成立防冻车专项工作组,逐级逐岗明标划责,并立下奖罚规矩。

该站客货科联手职教科对各货运站(车间)防冻车人员进行专题培训,逐人过关考试,确保人人“必清不同条件下的卸车作业办法、必清作业联系汇报制度、必清设备安全卡控关键、必清人身安全控制措施,必知防冻车基本要求、必知防冻设备使用方法、必知防冻液技术指标、必知不同温度下防冻液喷洒量”。

该站建立防冻车微信群,要求客货科业务主管主动当好天气预报员,积极采集天气预报信息,做好五日阶段预报、每日昼夜预报、寒潮降温预警,防止因气温骤降突发冻车等问题。

该站还积极掌握煤种及含水率的情况,按车型、品类、到站等情况帮助客户制定具体防冻措施,确定防冻液喷洒技术标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