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阳春白雪”的感谢

2016-11-30 08:4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20日16时左右,一对年轻夫妇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新乡东站“乡约”服务台。锦旗上写着“乐人之乐,人亦乐其乐;忧人之忧,人亦忧其忧”,落款是“南开大学阳春白雪”。

“阳春白雪”是张雨雪和刘阳夫妇的合称,两人都是南开大学的老师,这面锦旗是他们送给新乡东站值班员王伟潇的。

11月17日,张雨雪夫妇乘坐G1289次列车从天津回新乡探亲时,不慎将刚买3天的苹果7手机遗忘在了列车座位上。正当他们在站台上焦急万分的时候,刚好作业完毕的王伟潇主动上前询问。得知事情原委后,王伟潇及时与G1289次列车乘务员及前方车站联系,帮助他们寻回了手机。

到家后,张雨雪琢磨如何向王伟潇表达谢意。正在她举棋不定的时候,刘阳建议道:“要不送面锦旗?”张雨雪想,送锦旗的形式虽然“老套”,但显得很正式。最后,他们确定了锦旗的内容,并以两人的合称“阳春白雪”落款。

刊自中原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