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确保用好防护用品

2016-11-30 08:4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笔者在现场工作时发现,个别职工对“在作业中用不用防护用品”总是怀着无所谓的心态,认为自己不会那么倒霉,发生意外事故是小概率事件。

事实上,防护用品对于职工人身安全有着很强的保护作用,抓好防护用品的使用能最大限度地保证职工不受伤害。

许多意外事故的发生总让人感到“猝不及防”。仔细分析,我们会发现大多都与没有使用防护用品或没有正确使用防护用品有关。夏天的时候,个别职工可能会因为天热图凉快在安全帽上打洞,这就降低了安全帽的性能;在有电区域工作时,有的职工忘记穿绝缘鞋,这样会埋下触电的隐患。

其实,各种防护用品的配置都是有据可依的,其背后都有着不同的事故教训。使用防护用品看似多了一道工序,却能保证自身不受伤害。

从事任何工作都不能存在侥幸心理,铁路各级干部要全力抓好现场职工防护用品的使用,让防护用品成为职工安全生产的“护身符”;不能“以次充好”,导致防护用品不起作用,并且要及时利用以往案例来抓好职工安全教育,确保职工人身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