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玻璃瓶“毫发”无损进云南

2016-11-30 08:4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孙业国 本报 吴 双

11月10日,徐州大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周荣凤经理专程来到徐州西站,向该站副站长王国策连声致谢:“1万只玻璃瓶已经运到,无一破损。铁路服务实惠又省心,我们今后每年2800多吨货物外运首选铁路。”

坐落于江苏徐州的大华玻璃制品公司是一家大型玻璃瓶制造企业,因产品易破碎、单批运量小,对运输条件要求较高。说起前一段时间该公司16吨1万只玻璃瓶转投铁路怀抱的故事,王国策有着说不完的话。

10月份,王国策在回老家探亲的途中,得知大华玻璃制品公司有一批玻璃瓶准备发往云南宣威。他辗转找来周荣凤的手机号码,当即打电话推荐铁路运输产品,没想到对方一口回绝。

王国策并没有灰心,继续与客户保持沟通。当得知对方对铁路运输时间、手续、装卸等方面有顾虑时,他要来产品尺寸,立即找到徐州货运中心铜山经营部,请专业人员设计了“采用1.5吨集装箱装运、挂快速班列运输”的装运方案。

王国策带着此方案走进了大华玻璃制品公司的大门。看到周荣凤有些心动,王国策赶紧为他算经济账:“从徐州到宣威,全程近2500公里,铁路每吨运价仅为380元,跟之前你们的运输方式相比16吨货物起码可以省下7000元运费。另外,铁路零担快运可提供‘门到门’服务,而且箱型小,装运中能够减少玻璃瓶晃动,货损自然会减少。”铁路人的真诚和服务创新最终打动了货主,周荣凤答应通过铁路试运1次。

没几天,玻璃瓶从厂方仓库陆续短驳到铜山货常王国策邀请厂方人员现场观摩铁路装箱作业:箱内的码放用硬纸板分层,贴箱处用泡沫板隔开,通过紧凑码放来防止晃动,封箱后用叉车缓慢装车。深夜时分,看到铁路人员像捡鸡蛋一样小心翼翼作业,将这批玻璃瓶完好无损地装车,厂方人员向王国策竖起了大拇指。

11月3日0时57 分,载着大华玻璃制品公司1万只玻璃瓶的X696次快速货物列车正点抵达宣威站。在接到收货人确认无瓶破损的电话后,周荣凤感慨不已:“铁路服务今非昔比,令人刮目相看。今后我们要与铁路长期合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