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办公室考察调研三南项目部班组建设

2016-11-29 22:5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成冲

11月25-26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办公室副主任张蔚、科长谢磊一行赴三南项目部考察调研。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对三南项目班组建设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进行经验交流,并对三南项目部办公系统运行情况进行指导。

三南项目站后四电集成工程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成都分公司独立实施,2015年5月1日开工,截至2016年11月20日,三南项目四电工程已顺利通过静态验收、动态验收和安全评估,达到了开通条件,圆满兑现了对业主的安全、工期和文明施工等承诺。接触网专业更是取得动态检测零缺陷一次性通过的骄人成绩,受到建设单位南涪铁路公司的嘉奖。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办公室负责人与项目部经验交流.jpg

除此之外,三南项目开工以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高度关注,成都分公司全力支持,三南项目部不仅圆满完成了工期要求,还实现了安全零事故,成本可控等多重管理目标。在下半年的抗洪抢险中,三南项目部更是精心组织、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保开通目标,多次受到成都铁路局和各站段的嘉奖,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赢得了荣誉,树立了形象。2015年以来,三南项目部先后被中国中铁评选为工程项目文化建设示范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工程项目管理实验室试点等。

以上成绩的取得,不仅得益于集团公司和成都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也与成都分公司第二工程公司牵头、三南项目部实施的班组管理建设(班组承包责任制)密切相关。在此次调研交流会上,三南项目部领导班子与集团张副部长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班组管理办法由成都分公司第二工程公司于2015年10月提出,之后历经半年多编制并反复修订,2016年6月1日下发并开始实施。三南项目的班组建设明确了班组的责权利,各项措施紧接地气,不仅提高了班组的积极性、责任感、学习能力,而且进一步增强了班组长的能动性、管理水平和安全责任意识。实行班组管理之后,三南项目部在安全方面无一轻伤、重伤事故,在质量方面接触网专业动态检测实现了零缺陷,得到设备接收单位好评,屡次受到建设单位的嘉奖。

张副部长一行对三南项目班组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她鼓励项目部再接再厉,结合集团公司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和班组建设的要求,对班组管理办法不断进行完善,进而在更多专业和项目上进行推广,以取得更多成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