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节能减排引领标准化建设——中铁十四局集团深圳地铁3号线项目部推行绿色环保建家建线

2016-11-29 22:5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瑞、李梦石

中铁十四局集团深圳地铁3号线项目部自进场以来就围绕“四节一环保”(即节材、节水、节地、节能、环保)建设节能减排标准化工地要求,成立了由经理任组长,书记、总工、副经理任副组长,各部门、班组负责人任组员的节能减排标准化建设领导小组,对节能减排目标及措施进行了周密详细的安排部署,在项目建家建线中贯彻落实节能减排标准化建设。

项目部生活热水供应采用以高性能太阳能热水器为主、以先进的节能空气能热水器为辅的供应方式,既保证了任何天气状态下的全天候热水供应,又将能辅热耗量降到了最低。项目部办公区及生活区全部采用三根独立灯管构成的高亮度、低能耗的新型节能灯,在节能的同时最大程度的降低了后期维护费用。项目部办公区及生活区洗手间安装了高性能节水阀,卫生间便池采用感应式冲水装置,最大程度的降低了生活用水消耗量。此外,项目部为工区全自动洗车专门配备了雨水收集与洗车水回收系统,将雨水与洗车水收集沉淀,作为二次洗车用水,在保证车辆清洗效果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地减少了车辆清洗的水资源消耗量。

中铁十四局集团深圳地铁3号线项目部在建家建线过程中,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项目管理年活动要求,稳步推进建家建线工作。在日后的工程建设中,项目部必将继续保持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和绿色、节能、环保的理念,不断进行科技创新,攻克技术难点,快速推进工程施工。(韩瑞、李梦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