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和浩特铁路局恒诺房建生活段工会开展冬季安全大检查

2016-11-29 20:0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2016年11月7日—11月20日,呼铁局恒诺房建生活段工会开展历时13天冬季安全大检查。生活段检查组一行18人,行程2600公里,深入35个岗点。

在大检查开展过程中,段工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各分段、车间、班组工会结合工作实际情况,认真做好辖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本次大检查工作紧盯安全生产薄弱环节,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多种方式检查,检查组要求各分段、车间、班组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将安全生产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全面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

生活段检查组并对四各分段(呼和、包头、集宁、临河)进行检查。内容包括: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焚火供暖,消防安全、电梯安全、食品安全、服务接待。分段、车间工会工作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文体活动,宣传报道,权益保障,女工工作等为重点。检查组对各岗点的工会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各分段、车间、班组充分展示了本单位的工作亮点,特色鲜明,展示了工会工作的延伸和拓展。检查组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对工会工作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指导建议。

生活段工会主席姜树林对此次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所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对各分段和安全生产重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领会并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树立红线意识,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同时,围绕呼铁路局工会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以加强工会组织建设为基础,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主线,贯彻“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指导方针,努力把广大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的根本利益,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构建和谐企业稳定。二是各分段、车间、班组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遵守“两纪一化”制度,大力加强企业内部安全生产文化建设。三是要经常性的查隐患、抓落实,真抓实干,强化“四个意识”,根据第四季度焚火供暖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和要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第四季度冬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段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