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四局集团深圳地铁3号线项目部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活动

2016-11-29 19:5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圣陶、张全新

11月27日晚,中铁十四局集团深圳地铁3号线项目部组织安全部、办公室、工程部、质检部等多部门联合对工人生活区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中铁十四局集团深圳地铁3号线项目部建立的工人标准化宿舍内,配备有空调、USB充电接口,既方便了工人生活,又确保了安全用电。随着连日的阴雨天气,温度骤降,电热毯、“热得快”等具有较大安全隐患的大功率违规电器使用的可能性也剧增。为贯彻落实深圳市安全管理委员会“南山区火灾事故分析会”会议精神,为深入了解工人宿舍安全用电情况,保障安全生产,项目部组织专人对民工宿舍突击检查。经检查,未发现大功率违规电器,但发现有工人在宿舍抽烟以及寝室卫生较差现象。检查人员当场对违规工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向其讲解了安全文明知识。同时,针对本次检查的情况,及时在本项目部职工内部进行了警示通报。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或许一个烟头就可能引发火灾,中铁十四局集团深圳地铁3号线项目部将认真检查每个细节,打造无烟、无违规用电、无不文明休息的“三无”工人生活区,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在保证工人生活区安全的同时力争为工人提供舒适、温馨的住宿环境。安全无小事,所有员工都应保持高度警惕,中铁十四局集团深圳地铁3号线项目部全体职工将以身作则,打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最美项目部。(马圣陶、张全新)

仔细检查工人宿舍安全隐患.JPG

对在寝室吸烟的工人批评教育.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