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这个冬天不会冷

2016-11-29 19:5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婉

雪先是从一点点变成了一团团,飘飘摇摇,纷纷扬扬。穿上厚厚的大衣也被冻得哆哆嗦嗦站不直腰,院子里的梧桐树在风雪中摇晃着身子,发出尖利刺耳的呐喊,以往呼啸而过的货车,也零零散散的驶过,车轮碾压过积雪发出“吱吱”的叫喊,冬天真的来了。

正当我陶醉在冬天的第一场雪时,急促的电话铃响了,“三门峡下雪了吧,挺冷的,家里也下雪了,我给你邮过去一条被子。”母亲的语气里夹杂着得意的气息,我赶紧说“前两天项目上又发了一条厚棉被,暖和着呢。”电话里母亲攒着劲怕没用武之地,“那我给你寄件厚衣服吧,三门峡的冬天比咱家这冷。”“妈,不用,项目发过冬装了,厚厚的羽绒服呢,你可别担心了”。母亲照旧发起唠叨神功,嘟嘟囔囔地说“三门峡冷,怕你受苦,怕你冷,咋还不领情了。”我赶紧解释“我的妈呀,你可别折腾了,项目待遇好着呢,冬衣暖被小空调,可暖心了。”话筒里母亲笑了。

话说,早在一个月前,项目办公室就开始着手棉被冬装的事情了,为这,项目经理和项目书记也是操碎了心,先是市场调查,再是领导审核,层层把关,赶着降温前送温暖。“功夫不负有心人”,一阵子的忙碌,紧赶慢赶,终于赶在降温前送来冬日的温暖,微信群里“快来领棉被了”,消息一发,肖师傅搓着大手可来了,紧跟着大家三五结团的来领棉被,一团和气。当亲手为项目员工递上棉被冬装时,想到他们脸上绽开的笑脸,暖化屋外的三尺寒冰。

好雪片片在眼前飘落,淡淡的麦芽依旧在雪中孕育,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