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工妹血汗钱失而复得

2016-11-29 12:2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强

“我代表失主感谢你们啊111月27日,郑州至厦门的K742次列车刚刚停靠在京九线麻城车站,车站工作人员就拿着一面锦旗,要送给列车长张亚静、赵红岩。锦旗上写着:雷锋精神传承发扬,拾金不昧品德高尚。这面锦旗承载的,是一个打工妹血汗钱失而复得的感人故事。

11月21日,旅客宋晓慧从郑州车站登上了K742次列车,在到达目的地潢川车站下车并出站后,她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提包忘在了列车上。这下可急坏了宋晓慧,包里装有人民币现金16000元和5万多元的存折,这可都是她在郑州打工辛苦挣来的血汗钱。除此之外,包里还有她一部手机以及身份证、户口本、银行卡、医疗证缴费记录等,这些东西如果丢了,她实在不敢想象该怎么办。

与此同时,在列车上,郑州职工培训基地担当临乘任务的列车员王金平正打扫卫生。当清理至5号车厢时,王金平在卧具中发现了旅客遗失的一个手提包,立即向列车长张亚静、赵红岩汇报,三人迅速商议联系失主的办法。

此时,潢川车站打来电话,告知旅客宋晓慧手提包遗失在5号车厢,已向车站求助。得到信息后,三人在乘警长及本车厢旅客的证明下,共同打开手提包,与宋晓慧提供的信息进行核对,确认该包即为宋晓慧所遗失,包内物品齐全。于是,两位列车长请潢川车站转告失主,到列车下一个停靠站麻城车站领取失物。

11月27日,宋晓慧专程赶到麻城车站,领回了失而复得的物品。为表达对铁路职工的深深谢意,她将一面锦旗交给车站,请车站工作人员转交列车员,这就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