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奥兰中钢钢厂项目部雨季施工抓好安全工作

2016-11-29 12:2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水水 解红妹

11月,阿尔及利亚奥兰中钢钢厂项目进入雨季施工阶段,工期紧张,安全工作一直是工作重点,保证年末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2日,项目组织了主题为“触电应急救援”的安全演练,总包方中钢设备有限公司Tosyali钢厂项目炼钢部项目经理、安全总监、现场执行经理、安全员、土建工程师,奥兰中钢钢厂项目副经理、安全员以及工班长参加。

演练从上午十点开始,各工班长全力配合,管理人员积极参与。从模拟触电现场开始,到实施救援,再到把“触电人员”送上救护车,半个小时演练各环节设置逼真紧凑。随后,安全管理人员根据模拟触电救援现场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纠正,对不足进行了补充。

本次安全演练达到预期效果,从制定联络机制,实施救援措施,到纠错讲解等各环节的设置,提高了项目员工对应急救援的深刻认识,通过现场演练,能够有效应对突发事件。

图1   中钢设备有限公司安全总监及专职安全员对触电应急演练做讲解培训。

图2   演练开始,有人触电,首先用干燥的木棍把电线从伤者身上挪开。

图3   检查触电人员,是否仍然有意识,是否有呼吸,心跳。

图4   中钢外聘的当地专职安全员讲解正确救援措施。

图5  心机复苏正确操作方法讲解演示

图6  人工呼吸正确操作方法讲解。

图7  救护车来到现场

图8  把伤员正确抬上救护担架的方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