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客车安全重如山 严字当头保安全

2016-11-29 09:4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本报讯(  孙鑫权)集宁机务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为出发点,把安全工作做为第一位的工作来抓好抓实,将工作中厌倦懈怠的思想彻底消灭在萌芽状态。

该段严把动车组和客车安全检查关口。重点检查动车组所内调车、误通误停、误开误关、制动滑行等关键环节控制;同时要针对既有线担当区段客、货、动车组存在交汇运行现状,重点做好快速、普速旅客列车安全检查盯控,普通旅客列车重点检查客车红线项点及无动力回送、误认发车进路表示器、错对停车位置标等关键环节控制和机车走行部、制动系统、直供电系统、车顶高压设备的质量控制。

同时加强对重载列车安全的检查。突出站场拆解组编、双机配合操纵、过分相操纵、制动机操纵、动力制动操纵、电空配合操纵、恶劣天气操纵和途中摘解、保留等重点作业,严防溜逸、冲突、弓网隐患。同时加强设备质量整治,重点对机车走行部、制动系统、车顶高压部件等,加强质量管理,杜绝漏检漏修,确保机车质量受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