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制定完善应急预案 提升安全风险防范

2016-11-29 09:4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本报讯(  孙鑫权)集宁机务段积极开展安全大检查,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为出发点,把安全工作做为第一位的工作来抓好抓实,将工作中厌倦懈怠的思想彻底消灭在萌芽状态。

该段重点检查针对自然灾害、行车事故、设备故障、列车晚点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的制定完善,以及培训演练等情况;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建立实施情况;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和信息渠道畅通情况;动车组、客车共线内燃机车热备组织情况等。特别是抓好冰雪、雾霾、冬雨天气下的应急处置工作,重点检查除冰、除雪设备的状态,相关预案是否健全,《防止雾霾等恶劣天气下电力机车车顶闪络管理办法》等是否培训到位,冰雪、雾霾、冻雨等恶劣天气是否对车顶绝缘子台台进行清洁和检查,电力机车运行中是否执行一弓到底,升弓前是否确认车顶绝缘状态是否良好等安全风险控制。

同时检查对机务惯性事故的防范。根据近几年全路发生的机务责任作业事故情况,重点检查弓网故障、掉分相、擦伤钢轨、调车作业冲脱挤、瞭望事故的防范情况,同时对各级预警通知书、安全监察指令书、安全监察通知书再次进行梳理,对问题整改效果进行追踪,重点检查结合部管理、安全控制措施、规章制度建设等问题的整改情况。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汇总,分析存在原因,限时全面整改,为即将到来的春运做足准备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