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将违章蛮干 从现场抓起

2016-11-29 09:4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本报讯(  孙鑫权)集宁机务段积极开展安全大检查,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安全无小事”的思想为抓手,把安全工作做为第一位的工作来抓好抓实,以现嘲两违”和季节性安全为切入点,将工作中有章不循和违章蛮干彻底消灭在萌芽状态。

该段重点对现场职工“两违”、季节性安全控制和防控惯性问题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深入检查,针对运用车间存在的不按规定强休、出勤前饮酒、不认真核对运行揭示、不按规定连挂机车、运行中间断瞭望、错误操纵机车等惯性问题,同时针对唐张、呼准线机车乘务交路调整,唐呼线线别整合等阶段性安全风险的盯控;检修、整备车间重点抓作业中饮酒、漏检漏修、“三检一验”不落实、入库不戴安全帽、登高作业不系安全带等惯性问题。及时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该段安全科要对突出“两违”问题重点分析,完善现场作业控制措施,加强日常检查和干部现场盯控,加大检查整治力度,确保机务行车安全全面受控。同时,要重点打击无证、证照不全或过期、超许可范围从事铁路运输生产经营,从业人员未持相应资格证书上岗,行车设备委外作业管理不符合有关要求等行为。

该段还针对电炉子、微波炉等生活用电设备的定置管理;电气设备的检查、整修和是否存在擅自改造机车电气线路、私接电线插座等情况,细化包保责任,制定考核措施,确保安全大检查期间,现场安全有序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