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把消防卫生关口

2016-11-29 09:4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本报讯(  孙鑫权)集宁机务段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安全无小事”的思想为出发点,把安全工作做为第一位的工作来抓好抓实,将工作中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思想彻底消灭在萌芽状态。

该段加强对消防、卫生和特种设备安全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油库、输油管道、小油品储存场所、易燃爆炸品储存使用管理情况,以及公寓、派班室、食堂等部位消防隐患排查整治、防火防爆措施落实、应急处置准备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食品安全卫生标准执行落实情况,职工食堂的原料采购、生熟食品存放、加工工艺、人员着装等必须严格执行卫生防疫监督部门标准,严格杜绝“三无”产品;同时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督,重点检查锅炉、压力容器,起重机、起重运输、空压机及储风缸等。

同时加强检查道口和路外安全。重点检查机车乘务员作业标准落实情况,专用线调车作业一度停车落实情况、有人看守道口安全联控情况,发现铁路保护区内有闲杂人员、牲畜时,是否及时向车站进行报告,护栅栏等线路防护设备设施隐患排查情况。加强关键部位盯控,做好安全信息反馈工作,确保现场安全有序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