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小激光灯 上阵不含糊

2016-11-29 07:5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年来,太原铁路局为不影响客货运输,夜间工务施工作业次数逐渐增多。在大机清筛、捣固项目中,作业项目多、上线人员多、配合单位多、视线盲点多。数台大型养路机械设备连续作业,操作人员劳动强度大。夜间照明具有局限性,视觉盲区大,在作业中,如果遇到雾霾、大雨、烟尘等特殊环境因素的干扰,会给地面作业人员带来人身安全隐患。因此,安全作业距离一直是施工的关键卡控点。

面对这样的情况,太原工务机械段“叶云龙攻关组”的成员利用休息时间进行研究,制作了“10米安全距离激光发射灯”。

该灯能利用激光源在作业车尾部10米处发射出一道宽30毫米、长2500毫米的红色激光带。此条激光带越是在复杂气候条件下越清晰,不仅能提醒作业车前后施工人员严禁越过红色安全激光带,为现场作业人员提供了有效的人身安全保障,而且可以在施工结束后车组联挂两度停车时起到距离确认作用,为行车安全加了一道保险。

近期,该装置在南同蒲线夜间施工中进行试验应用,效果非常明显,受到了现场作业人员和施工配合单位的一致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