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推进安全稳定改革发展的政治责任

2016-11-29 07:5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上,对当前铁路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我们进一步提升认识、统一思想、把握方向、理清思路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太原铁路局领导班子在深入学习领会中感到,必须始终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对党忠诚、对企尽责、献身铁路。

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抓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陆总经理要求领导人员要带头学懂弄通、带头学以致用、带头循规守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下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到党建工作全过程,覆盖到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一是发挥思想理论建设的优势,严格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引导领导人员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思想上高度统一,在政治上确保合格。二是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围绕制约落实主体责任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研究、精准施策、重点破解,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落实到加强党建的具体工作中,始终守装根”和“魂”。三是树立抓基层打基础的导向,推进两级党委会建设,全面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在遵规守纪上从严、监督执纪上过硬,推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攻坚动力。

全面优化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陆总经理反复强调,要营造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让大家敢干事、能干事、干好事。政治生态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党员干部的价值取向和工作行为。要坚持标本兼治、点面结合、内外并举,在全局上下形成风清气正、健康向上、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规范的制度来优化政治生态。把民主集中制作为根本来抓,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坚决防止出现“以集体决策的形式集体违规”,保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倡导“向前走一步、没有结合部”,构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工作环境。以正确的用人导向来优化政治生态。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要始终坚持重看品行、崇尚实干、突出实绩和群众公认,强化有效管用、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导向,完善落实干部容错纠错机制,让吃苦的人吃香、实干的人实惠、有为的人有位。以过硬的作风来优化政治生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坚持抓常、抓细、抓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底气践行奉献、担当精神,营造干部职工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工作氛围。以良好的舆论来优化政治生态。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优势,对内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外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增进社会对铁路的认知认同,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全力推动铁路改革发展乘势而上。国有企业党组织要管方向、把大局、保落实。担当政治责任,结果要体现在安全稳定、改革发展上。面对历史机遇期、革新窗口期的形势要求,太原局作为货运和重载大局,更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保安全、优质量、提效率、增效益上当好先行,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一是在安全上强基。陆总经理强调,确保高铁和旅客安全是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的政治责任,是生命线。要坚持预防为主、管理有序、现场可控,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安全保障体系,强基达标、综合施策,时刻守住生命线、不碰“清零键”。二是在运输上固本。大秦铁路作为中国第一条重载铁路,是太原局的独特优势和鲜明旗帜。要继承和弘扬以“负重争先、务实创新”为内涵的“大秦铁路·重载精神”,凝聚和激励干部职工,确保大秦线持续稳定、安全运行,推动新开通线路运输上量,把大宗货物运输这一根本优势巩固好。三是在经营上创新。以11月7日开园运营的中鼎物流园为带动,加强顶层设计,用好社会资源,从运输生产组织向产品开发和销售服务两端延伸拓展,在多式联运、深度融合上下功夫,打造全新的经济增长极。四是在成果上共享。解决好职工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让职工的话有人听、事有人办、建议有人采纳成为常态,让职工有更多获得感,不断扩大“为太原局好”的公约数,在全路安全稳定、改革发展中作出新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