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激发创新活力要用好“加减法”

2016-11-29 07:5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如今,“众创”“首创”等热词经常被提及。可以说,创新的沃土在基层,创新的活力在大众。

在铁路运输主战场也有一句流行语:尊重职工创新主体地位。基层车间班组处在安全运输链条的重要位置,一线职工对设备设施及工艺的革新改良需求最迫切,对创新的感知最灵敏,求新求变的愿望也最强烈。因此,激发现场职工的创新热情是开创铁路“众创”“首创”工作格局的重要任务。

激发创新热情要用好“加法”,积极营造职工创新的良好氛围。在此过程中,要把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加上来,把制度的平台加上来,把急需的资金加上来,把激励的措施加上来。如此,才能让职工在创新之路上激情迸发,锐意攻关。

激发创新热情要用好“减法”,彻底卸下职工创新的思想包袱。要通过思想教育和管理创新,把好高骛远的创新目标减下去,把急功近利的创新思维减下去,把由创新带来的风险损失减下去。如此,才能让职工在创新的奋进中脚踏实地,轻装前进,才能调动职工创新的积极性,使创新真正成为铁路运输生产的助推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